2008年4月30日星期三

看樱花喽~~



来上个周末就应该去的,天气超好。可是嘞,我一直以为樱花应该是在5月中下旬才开,所以最近一直也就没打High Park的主意。没想到,周日晚上泡论坛,发现了N多关于樱花的帖子。无一例外,全是一番大呼小叫,赞叹樱花似锦。从post的照片来看,High Park的樱花基本上已经全开了,一片花海。

这太不象话了,去年明明就是五月中旬,今年怎么就成了四月下旬了呢。看完帖子,我就打算下个周末杀向High Park。结果嘞,天气预报给了我一个晴天大霹雳!周一就开始刮风下雨,然后周二周三两个晴天,周四开始又开始刮风下雨。真够不地道的,明明知道这花儿就怕刮风下雨,还就给我来这个。这么几场风雨过去,我难道要去看一个个光杆司令么?这个不成,我得趁那些花儿飘落之前看上两眼。于是,今天下班后,我就杀向了High Park(还真是不辞辛苦)。

到了那里之后,没什么别的话好说了,就是一个美字(各位知道我懒,表达能力也so-so。因此在此省略形容樱花美丽的数千字)。

各位还没有饱眼福的同学们,赶紧找个机会去看看吧。

大脸同学吐血推荐!

『置顶』2008 四月号外

1. 网页右上角添加RSS的标志,大家将鼠标移到上面就可以选择订阅方式。我最近都比较喜欢Google Reader (不过我一向三分钟热气

2. 添加了“文章分类”,“最新文章”和“最新评论”三个侧边栏,好像让整个页面变得有规划起来了(这是中文么

3. 各位一定不要不好意思点击页面最上面和侧面最下面的广告啊!拜托啦

2008年4月26日星期六

你的未來是??

西喜的blog上面看到的,簡直太搞笑了

和上次那個農村名字的博文一樣,好東西不和大家分享的話是很有罪惡感的。

方法就是:進入http://miraino.jp/這個網站(有中文版可以選擇),輸入自己的名字后按回車。出現的照片里面箭頭指的人物就是你啦(也許會有多人出現,所以一定要看箭頭哈)。

不過,我要是真的變成圖片里這個樣子的話,大概是個傳奇了吧!

問題是,雖然其他人的未來也不怎么靠譜,但總算是個生物,人呀,動物呀之類的。我這個,算是怎么回事呀!

估計偉大的人物和普通人總是有些不同的吧


王旻の未来写真

PS: 用繁體沒啥特殊原因,覺得好看,僅此而已。

春天来了

今年多伦多的春天,可以说是“千呼万唤始出来”。在经历过去年格外漫长的冬天之后,这个姗姗来迟的春天显得十分可爱。

在这个阳光灿烂的周末的早晨,做了个三明治当早餐。就着咖啡翻看五月份的港版中文《Mina》,那心情怎一个爽字了得(我好像也太容易满足一点了吧)。

上个周末登陆之后,这周跑去把SIN CARD和OHIP也都办好了。这样一来,基本上移民的事情就算全部完成了,以后再也不用惦记着了。这感觉挺好,虽然说前前后后折腾了挺长时间的吧。

接下来应该就是把系里面要求的Committee Meeting给开了,还得赶在六月份之前,要不然明年的UofT open fellowship就没办法申请了。这可是好几千加币呢,不能不重视!

再之后呢,估计就到夏天了。去年就开始琢磨韩国和张家界的神经科学会议,不知道能不能假借开会之名回国爽一把。嗯,现在就要烧香念佛,保佑我能有机会飞回去啦。呵呵,我总是被誉为“披着科学的外衣大搞封建迷信活动”。本人皮厚,说呀说呀也都习惯了

不写了,赶紧烧香去了。。。

2008年4月21日星期一

我不要大饼脸!

没办法,我生就一个大饼脸,只好试图依靠后天努力稍微改善一下啦

周末在去实验室之前,匆匆忙忙地用夹子把头发一别,就出去了。不过回来后,照镜子臭美的时候发现还是挺好看的啦。最重要的是,我的脸好像不是那么圆了(大家不许笑)因为这样的机会比较少见,所以特此照相留念啦

先来个正面照片,好像还是挺圆的




















不过我觉得后面还是挺好看的,乱乱的,挺自然的感觉

(请忽略乱七八糟的房间)





















侧面一般啦,幸好后脑勺那里有蓬起来。好险好险










































最后呢,一定要靠调整照相的角度来浑水摸鱼,达到欺骗众人的目的啦

可是,头大依然是不争的事实


2008年4月20日星期日

Immigration Status Changed...

2周前收到了移民局的信,说是我的移民申请已经批准了。算算时间,从递上申请到有结果,总共历时1年零4个月。没有收到最后消息之前,心里老是碎碎念,生怕有什么闪失。可是等到真正拿到移民局白信封的时候,反倒没有兴奋的感觉了。

昨天趁着天气好,拿着护照去大瀑布登陆了。这个周末天气好的令人讶异,气温达到了20度以上。尽管瀑布那里的游船还没有开始运行,但昨天也可以用人山人海形容了。想想也是,过去的这个冬天实在是太恶劣了,不光下雪下的疯狂,整个冬天居然长达5个月之久。怪不得加拿大得抑郁症的人那么多。要是关在家里5个月,再怎么开朗的人都受不了吧!

登陆的过程很简单,就是从彩虹桥的加拿大这一边走到美国那边。然后美国大叔给我个拒绝入境的表格,让我带着回去找加拿大大叔。拿着这个小白表,我又从彩虹桥原路溜达回来,面见加拿大大叔。在我恭恭敬敬地把小白表上交后,我又被派遣到另外一个办事处找一个加拿大大姐,帮我把这些材料输入电脑备案。等待的那几分钟里,我眼睛始终没闲着。敢情加拿大的年轻帅哥们全都集中到了海关了。那身材那长相,要是去中国参加什么快男之类的选秀,肯定一炮而红呀!还没等我瞎琢磨够,办事员大姐已经办好我的手续了,开始照本宣科地告诉我应该重新申请社会保险卡和健康卡等等。嗯,这应该就意味着我从一个国际学生,变成了加拿大移民了。从此以后,往返北京与多伦多,就再也不用操心可恶的Visa问题了,也同时意味着每年的学费可以少交好几千加币啦!

全都办成之后看了下时间,大概用了1个小时。其实大部分时间都浪费在我慢悠悠的过桥+拍照中了。真正办事好像仅仅用了20分钟吧,效率还是挺高的。不过我个人坚持认为,时间拖得这么长完全不是我的责任。首先,天气这么好,我又闷了这么久,好不容易有个春游的机会,难道不应该溜达着欣赏美景么?其次,美加边境分界线明明就在桥中间,凭什么只有桥两边有办事处呀。要是在中间弄个小岗亭,我不是就可以节省一半的时间了么?看,我的理由很充分吧,完全不是我浪费时间啦!


跑题了,这篇文章的中心思想是:我昨天顺利移民登陆了,以后回国方便了,学费省钱了。

<完>

2008年4月14日星期一

STOP MEDIA DISTORTION-OTTAWA DEMONSTRATION




过去的这个周日(2008年4月13日),加拿大的华人们再次举行万人大规模集会,抗议西方媒体对西藏问题的扭曲报道,抗议各方借此抵制北京奥运。这次集会的地点则设在了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议会山前面。等我想报名的时候,被告知多伦多名额已满。我的妈呀,不是租了好几十辆大巴么,怎么这么多人报名啊!没有车的我只好在后方支援大家了!事后才知道,仅多伦多就去了3000多华人,比3月底多伦多那次集会的人数还多!这中间还是有捣乱的。本来已经和租车公司说好,租用四十辆校车往返渥太华。租车公司laidlaw却在出发前突然改变主意,说是接到总公司通知,一辆车也不租给我们了。这就是西方所谓的民主么?但是咱们中国人哪是那么容易就放弃的。最后多伦多的华人们从各方紧急调集了50辆大巴,终于得以顺利成行。

我想,如果我贴出这些集会的照片,肯定也会有人说这个活动根本就不是自发的,而是由共产党安插的“职业学生”主导的。对于这样的人,我只能说他们看待问题的方法是静止的,孤立的。他们的思维还停留在冷战时代。没错,共产党过去在人权问题的处理方法上确实有很多值得探讨的地方。但是,世界在发展,中国也在改变。看看五年前的中国,再和现在对比一下,人权的改善是显而易见的。只不过,由于中国悠久的封建历史和庞大的人口,人权问题不可能一下子跳跃到西方民主的水平(当然,西方民主到底是不是真正的民主,这就是另一回事了)。在中国的土地上,如果盲目地推行一刀切似的西方民主,大搞普选。换来的恐怕不是歌舞升平,而是民不聊生了。据世界银行报道,只有在一个国家的GDP达到了一个标准之后,这个国家才有能力专注于人权和民主的改善。而中国还远远处于这个标准之下。那么,现在的共产党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来发展经济,尽快使中国达到上述的标准。我个人认为,现阶段的中国,与盲目推行民主来比较,发展经济似乎更为可行。所以,在人权问题上,西方要做的是和中国对话以及合作,而不是像现在这样,靠扭曲性报道和抵制奥运会来孤立中国。

还有一件让我又好气又好笑的事情是,很多支持西藏独立的外国人,甚至连西藏在哪里都不清楚,更别提对西藏历史的了解了。他们对事件的了解,大多来源于CNN,BBC等媒体的报道。对于各国媒体,真正做到真实公正地报道事件的来龙去脉,确实不太可能,这些都是和国家利益密切相关的。不过,西方的老百姓也过于朴实善良了,媒体说什么就信什么,还特虔诚。弄得这次西藏事件好像就是他们家后院着火了一样。哎,2003年伊拉克战争之前,老百姓就被媒体玩了一把,怎么就不长记性呢?

2008年4月11日星期五

About Dalai Lama,Tibet and CNN

"Our Tibet" Parade in Toronto

"Our Tibet" Parade in Vancouver


Olympic Torch Relay in San Francisco

------------------------------------------------------------------------------------------------

If the Chinese are wrong to hold on to their province of Tibet, then Lincoln was wrong to insist that the South stay in the Union – and the U.S government ought to immediately either grant the American Southwest (and California) independence, or else give it all back to the Mexicans. --<Why they hate China>~ Justin Raimondo

------------------------------------------------------------------------------------------------

If those American "Free Tibet" protesters claim:"One China, One Tibet!" in San Francisco, should we reply "One U.S, One California!"?

If those British
"Free Tibet" protesters claim:"One China, One Tibet!" in London, should we reply "One UK, One Northern Ireland!"?

If those Canadian "Free Tibet" protesters claim:"One China, One Tibet!" in Toronto, should we reply "One Canada, One Quebec!"?

------------------------------------------------------------------------------------------------

Media should be objective. Well, not really for some western media when they face the Tibet issue. People who don't want to be fooled by any media should read and compare reports from different sources.

CNN Tibet News: http://topics.edition.cnn.com/topics/tibet

Anti-CNN: http://www.anti-cnn.com

------------------------------------------------------------------------------------------------

Western media also criticize China's relationship with Sudan. Is it really because of the human rights? They claimed the similar thing before starting the Iraq War. Now Alan Greenspan ( AMERICA’s elder statesman of finance) admitted the Iraq war was really for oil (Timesonline).

Well, Sudan is rich in oil, too.....

Why Protest China?
http://edition.cnn.com/2008/WORLD/asiapcf/04/08/commentary.savitt/index.html

Why They Hate China?
http://antiwar.printthis.clickability.com/pt/cpt?action=cpt&title=Why+They+Hate+China-+by+Justin+Raimondo&expire=&urlID=27406471&fb=Y&url=http%3A%2F%2Fantiwar.com%2Fjustin%2F%3Farticleid%3D12585&partnerID=16


------------------------------------------------------------------------------------------------

Something good to know....


CIA's Secret War in Tibet

http://www.historynet.com/cias-secret-war-in-tibet.htm


The Secret Truth about Dalai Lama

http://www.newspiritualbible.com/index2


Read Related Entry:

Riot in Tibet: True face of western media

2008年4月10日星期四

传说中的魔芋牛肉卷

看来这个牛肉卷挺受欢迎的,下面就是具体做法啦!其实我也是照猫画虎,按着蓝莓小蛋塔里面的做法来的。而且我这个懒人因为没有去买菜,所以做的没有人家那么fancy啦。那个魔芋丝是很久之前买的了,幸亏还没有过期。牛肉呢就用涮火锅的牛肉片,也是剩下的东西。什么红椒啊,榨菜呀一概没有,很纯粹的牛肉卷(啥都没有还给自己找借口

具体做法见蓝莓小蛋塔的文章:魔芋牛肉卷做法及图解

我因为没有日式烧汁,就用吃牛排用的酱汁代替。日式烧汁应该会更甜一些,不过牛排酱味道更浓郁。看自己喜欢啦,其实我觉得放什么都可以,主要是冰箱里面还有什么的问题。

要是想更好看的话,我觉得不用那么麻烦准备红椒榨菜什么的,还要切切切的。超市里的那种冷冻蔬菜包就挺好,花花绿绿的,什么颜色都有了(里面有胡萝卜丁,玉米粒,豌豆粒等等)。最主要的是:节省时间!!

2008年4月6日星期日

盐味香葱烤鸡+培根芦笋卷

周末了,小试身手一下!

在网上学到了两个新菜的做法,准备试试看 (我挑选菜谱的原则就是简单简单再简单

这两个菜都是从『果味山的小汤匙』那里偷师学来的,大家可以去逛逛看啦。这个blog介绍了很多简单而又美味的料理,很适合忙得像我一样没有时间的人啦(嗯,好像是懒人比较贴切)。

最上面的是烤鸡,就是加上拌上香油和盐的香葱,在220度的烤箱里烤个20分钟左右。(具体方法见果味山的小汤匙)。因为我爱吃口味重一点的,就自作主张地加了黑胡椒和干辣椒碎。吼吼,颜色更好看了!

烤到一半的时候,拿出来翻个面,继续烤够时间就可以了,反正鸡肉也很好熟。烤的时候香气四溢,出门倒垃圾,觉得整个楼道都是一股子烤鸡味儿。烤好了拿出来,切成适当的大小,装盘就可以开吃了!有闲的人可以再弄点装饰假装高档一下哈!

另一道菜培根芦笋卷也可以说是一道傻瓜菜,省时间又省脑细胞。首先把芦笋洗干净,切去底部那段硬了吧唧咬不动的地方,用水焯一下。或者。。。像懒人们一样直接包上保鲜膜,微波炉高火1分钟搞定。把芦笋弄熟后冲凉水,然后用培根条把芦笋卷起来。要看图操作的话还是去小汤匙那里吧,我知道我懒。。。

卷好之后呢,直接拿个平底锅,放到里面煎到培根熟了就可以了。这个不用放油,培根本身会出油的。我还是放了点黑胡椒提味儿的说。好了之后就拿出来切切切,装盘,开吃!

一共用时就半个小时吧。我是先把电饭锅打开,让它干着活。这个时候就开始烤鸡啦。在烤鸡的时候呢,就可以动手卷芦笋,下锅煎。三件事情差不多同时完成,那个时候就可以开饭啦!

大家有时间(嗯,应该是没时间的时候吧。有时间要弄一点复杂的,比如提拉米苏之流)有兴趣可以试试看这些简单的料理!

PS1: 家里没有几条培根了,所以卷的不全,卖相不是太好看,但是绝对不影响味道哈!

PS2: 芦笋中间隐藏了一个魔芋牛肉卷,纯属剩菜。下次再介绍它,这次先给个照片。

PS3: 好像不应该用蓝色的碗,有点靠色了。有闲人们要注意颜色的搭配哈,我就不管那么多了。



2008年4月3日星期四

腮红腮红


回国的时候就被猪头种草了,打定主意回来就入货Nars的腮红,色号Orgasm。吼吼,大家都知道这个词的意思吧!对啦,要的就是那种自然透出来的好气色(不知道的同学,我真是没什么好说的了

其实光是看看那纯黑的盒子,沉甸甸的,觉得超级有质感。真是散发出一种专业的气息啊(又开始忽悠了
这个色号是偏橘色带金色珠光,比较适合皮肤白皙的女生(就是在下我啦)。粉质很是细腻,而且显色程度也是相当的好!基本上,我只是用刷子轻轻沾一点,然后在手背上甩去多余的粉,再上脸。这样少量多次上色的话,可以缔造出白里透红的健康好气色哟!不多说了,给大家看看效果。

这个是我已经带妆8个小时了,下班回家之后照的。颜色不像早晨那么深了,但是还是可以看到的,持久度很令我满意了!

日光下


再来一个加闪光灯的,可以看出照相机吃色很严重



最后再来一张。这个相机吃色太严重了,都看不见效果了 不过发现这个腮红在我脸上是粉色的,但是在猪头脸上就是很漂亮的橘色。是不是我上的太少了